我的相片
Flensburg,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11.6.09

2009春季旅遊:荷蘭Day-3

Den Haag-Rotterdam-Amsterdam

這一天跑很大,是這一趟最痛苦的一天...

首先是海牙,起床後就是在海牙市區逛。先往最北衝到一個海灘,叫做Scheveningen。看著藍天白雲白沙一群小朋友,在那邊呆坐了好一陣子才離開。這個海灘蓋了一個叫做De Pier的東西,一座天橋從海灘往海裡延伸,左邊接一個飛碟狀的建築,右邊接一個高塔,天橋本身有兩層,可以在下層透過玻璃看海,上層則是露天的觀景台。飛碟狀的建築是賭場,高塔下面則是一個餐廳....說實在De Pier遠遠看,襯著藍天白雲相當壯觀,不過我一走進去,就非常有來到台灣西岸各地濱海公園的感覺:建築蓋一半的感覺。

且不說近看生鏽斑斑的結構主體,本來蓋在海邊就很容易這樣,可是某些舊的部分也太有電影"水世界"的感覺了,而天橋本身下層就擺了一些很像花車櫃的紀念品店的小攤子,大概是四月初愛開不開的,整個很有台灣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個相當漂亮的海岸啦

離開海邊就往市區走,這時候就發現一件很煩惱的事情,在德國呆久了會很習慣網狀的大眾交通規劃方式,總之某條線總是會跟某條線交叉,然而在海牙卻不是...所以我一回到市區就迷路了,一直不斷的坐錯車跟走路,後來發現走路說不定還比較快,因為海牙市區基本上並不大。

途中經過那個小人國,外面就是那個小孩捅壩的模型,不過門票太貴沒進去。

好不容易滾回市區就發現其實名勝古蹟根本就都窩在一起哈,像是皇宮啦一堆聯合國機構一堆使館等。由於海牙雖然貴為首都可是真的小不垃圾的,所以很容易路邊隨便看一棟房子就是某國使館,或是某個花園洋房原來是大使官邸等等。最搞剛的還是美國大使館啦,外面一排鐵欄杆以為這邊是監獄,使館四角還有警察移動房屋駐守,走路稍微慢一點警察就會盯上來了。

離開海牙之前去晃了國際法庭附近(我剛剛才知道那是國際法庭呢,現在時間是六月十一號,我兩個月後才知道...)。國際法庭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法庭,像個皇宮有個大草坪噴水池,四周種滿小花小草,附近也都是花園洋房的使館(可能要找間民宅還比較難),可是升了一根聯合國旗在上面。不過這地方雖然長的真的很像旅遊景點,不過門禁可是相當森嚴的,要進去是要有卡或是在警衛室過嗶嗶門。

國際法庭大門邊有個和平之火,除了中間那一叢火不滅之外,旁邊每個石頭都代表一個國家,當然沒台灣的份,不過隔壁那個不太和平的國家倒是有一塊。說是紀念碑還像多點剛過清明節的猶太墳墓,大家都擺塊石頭上去

我記得從國際法庭開始往火車站走就是一路用走的,因為實在是找不到車子坐,已經完全被搞混了,不過沿途晃晃倒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就經過真正的,荷蘭女老闆的家,她開放了自家後花園給她家人民烤蝦。

離開海牙之後就去鹿特丹,一到鹿特丹我就知道我行程排錯了--我應該花多一點時間在鹿特丹的才對啊!鹿特丹能看的東西多多了。

不過不包括鹿特丹車站,整個車站區讓我想到高雄...因為整個砍掉重練蓋一個鐵皮的先擋著用,也不知道要檔多久...

結果到了鹿特丹時間不夠,那就去VVV問問看有啥好建議。首先問那個小孩壩,阿姨說那個不在市區裡喔要跑很遠,你要在這邊呆多久?我想想說:大概兩小時吧,我之後還要趕到阿姆斯特丹。阿姨眼睛亮起來說,我手邊剛好有你要的,請看這精美的兩小時步行路線~基本上大景點都會經過的啦~

我做了那五天最笨的決定。爆走鹿特丹行動開始。

之前在海牙時被坑很大的火車站置物櫃嚇到,所以這次我就把全身家當都背身上,還穿著厚厚的Goretex,當時的氣溫已經逼近27度,我剛開始走沒十分鐘就沒辦法了,把外套硬塞進背包裡,不過走到港邊時風太大了,還是乖乖的穿起來,走沒多久就開始有中暑的感覺了...

鹿特丹其實滿有上海的感覺的,靠海都是新大樓,不過後面運河裡很多舊房子跟舊船屋,另外這條路線除了看啥方塊屋(超無聊,還有人住裡面)之外,還順便經過不少成龍電影"我是誰"的場景。

另外就是船舶博物館,不小心走著走著就走進去又走出來,是個放在港口邊,半開放式的博物館,另外還有一些博物館就沒辦法進去了,下次去吧。

走到最後到了鹿特丹的中國城,倒是沒有一般中國城那種髒亂狹小的感覺,旁邊房子都算整齊乾淨,路也很大,在路上走的亞洲人也很少,這倒是滿奇特的經驗。

最後衝進鹿特丹鐵皮屋火車站時算算還真的兩小時走完,瞬間自我感覺相當良好,所以打票時就不小心多打了一張...上去服務中心排隊又排半天,火車都快開了真是急死人。

另外很不舒服的是,那天真的很熱,不過鐵皮屋裡面是沒有空調的,人又多,一群人就在那邊互相加熱,又不敢離開,對荷鐵真的是有著無比的怨念...

好不容易排到我,順利退完錢時(這退的倒是相當乾脆),卻發現火車超級大誤點,結果隔隔壁月台,下一班到阿姆斯特單的車都要來了,站員還在月台上說就在這邊等就好啦~等你老母啦,只好又全身家當衝上天橋狂奔上火車。

好不容易滾到阿姆斯特單時,真的是太累加上頭昏眼花,連電子地圖都會看錯,所以找旅館又找了一陣子,真是折磨。

在阿姆司特丹這家旅館倒是真的不錯,有網路,頗乾淨,對面就是一間很搞剛的博物館,離最搞剛的梵谷博物館也不遠,這次訂的是單人閣樓房,共用浴廁,看著斜斜屋頂的單人床,還真有歐洲廢業青年的感覺。

之後當然是睡覺上網休息好出去逛紅燈區嚕。紅燈區就恕無圖片恕不敘述啦,我不想在blog上作內容標示...

其他照片請參閱:

海牙:http://oleander.pixnet.net/album/set/14338388

鹿特丹:http://oleander.pixnet.net/album/set/14338398


這就是那個只可遠觀的De Pier


小人國~


Binnehof



也就是舊的國會大樓



國際法庭


沒什麼和平感覺的和平之火

老闆娘家大門口

鹿特丹某政府大樓

某個Mall,成龍就在這邊高來高去

裡面真的有住人的

鳥不垃圾的鹿特丹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