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Flensburg,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19.4.09

2009春季旅遊:荷蘭Day-2

Giethoorn-Steenwijk-Den Haag

早上起床就看見整個村子沈在霧裡面,好像仙境一般。洗好澡出房門吃早餐,民宿主人早已將早餐放在昨天指定的位置,另外有一組亞洲面孔的母子,不知道是什麼來路,之後他們就開船出去玩了。

吃完之後整理房間,將行李丟在外面。之後跟民宿主人租了一輛腳踏車,一天五歐,民宿主人拿來一張地圖,並且相當詳細的推薦路線。然後我就出去騎腳踏車了。

上午時繞了大湖區,不過霧沒散,能見度普通,天氣也陰陰的,不過沒有負擔慢慢騎腳踏車的感覺很好,真正像是不趕行程的度假度假,整個放鬆啊(除了差點被路邊牧羊犬追殺之外)。快要繞完整個大湖區時將近中午,太陽也快要出來了。路線當中有一小段是羊角村的老村,小橋流水相當的漂亮,只是路小橋陡,加上荷蘭腳踏車性能不是太好,有志者請勿逞強,不然騎到水裡去一定會被水鴨笑得...呱呱

騎完就去就到超市去隨便買個麵包草草果腹順便補給一下,因為昨天一天伙食費實在是太高了,必須要調整調整。吃完想說太陽出來了,到了羊角村不開船就對不起自己了。

民宿的船是以時間算錢的,分一小時一個半小時或以上等等,船是電動船,用蓄電池接上一個小小的船外機。民宿老闆似乎相當的相信客人,跟我指示完路線,三分鐘教我開船,大約就是要側坐,左右相反,注意兩側不要撞到等等等等,教完丟下一個坐墊一條毯子就消失了,留我一個人跟一艘大船...真的滿大的,坐四五個人沒問題吧。

之後才是精彩的...

首先我離開泊位時就把船開得整條橫在水道上...老闆又神出鬼沒的出現一次,說剛開都這樣啦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云云,然後又消失了。

不過我的船還是橫在水道上啊!

之後只好讓船跟岸邊相親相愛撕磨了一下才把船頭擺正(難怪老闆要用金屬船),之後就跌跌撞撞的在小水道之內行布朗運動。不過在水道上跟在路上所看到的風景是完全不一樣的,還會有一群水鴨來湊熱鬧說。

羊角村有規劃好的建議水道,叉路會以紅色三角錐上標號碼來解釋,並且在路旁會有標示說現在是黃綠紅你在走哪一條啊~所以雖然水道千陌縱橫,不過要走到迷路或是不小心開進別人家是有一點難度的!

當我跌跌撞撞在窄水道之內逐漸熟悉船舶操控技巧之後,也漸漸離開人口密集之處了,意思就是說就算現在用屁股向後大法來飆船飆上岸也不會有人看到不會跌股哈哈~

只是,開了一段時間之後,前面也沒有水道了,而是一個開闊的湖!話說湖有什麼好怕的,這麼大的區域可以隨便亂晃呢,想撞到東西也很難。

重點不是撞到東西,而是有浪啊~當天風不小,湖上有一波波的小浪,更註死的是,浪的前進方向跟我想要的前進方向是垂直的!

當我開進湖泊區時,我才猛然想起今天早上騎腳踏車經過這個湖時,上面插的深水危險標示,以及,我沒有救生衣...

側浪隨著離岸距離越來越遠而越來越大,讓船不斷的左右搖晃,晃的我也越來越擔心,是誰說這船是給情侶坐的,船開成這樣是非吵架不可的啦...

加上這時船外機好像越來越沒力了,該不會漂在湖中間要我划回去吧?船上沒槳啊!(早上那一對母子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有同樣的經歷...)

老闆你在開玩笑嗎?!

後來我就採取Z字型航線以求最小側浪,好像二戰航空母艦閃炸彈一樣,不過這樣的確改善了側搖的問題,只是我一個小時之內要開回去啊啊啊啊...

湖上的風光當然十分漂亮的,不過風也很大,這時想起毯子的作用,原來真的吹的下半身會冷的。不過我沒啥心情欣賞,我要活著回去啊!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了回到窄水道的標示了。這時候對於自己的操船技術已經有相當的信心了,回到窄水道時已經可以隨意左靠右靠開船給走在路上的人看了,本來還想超一台大型遊客船,結果沒超過還差一點相撞,還好我及時開大倒退檔唱倒退嚕~

回到民宿前又遇到另外一個難題:停船。當海軍的都知道,進出港是很嚴肅的事情,因為真的很難,因為連要一艘小船乖乖的停在岸邊也很難,我試了十幾次都沒成功,而船又不聽話的橫在水道上了,這時遊客已經很多了,一定會跌股的...還好神出鬼沒的民宿老闆即時出現,幫我把船拉了回來。

算一算時間就去公車站等公車,等到公車去火車站買票等火車。由於算是比較計畫中要提早離開羊角村,以至我先前安排的荷鐵轉成資訊完全用不上,而荷鐵也沒有提供相關的資訊....到海牙的路上要不是有中間下來看一下,不然會一路坐錯車到鹿特丹去...

到了海牙也不好受,首先去找VVV找半天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了卻已經關門,而這下連民宿都找不到...這樣很嚴重啊!後來才知道民宿有另外一個地址,只是跟網路上的不一樣,經過一番電話詢問才找到了,搞半天離我的出發地點無敵近,白繞一圈...

在海牙住的民宿相當刺激,因為就在市中心,在海牙,市中心並不是一個好詞,這代表比較混雜的環境以及較不好的治安。

在海牙住的民宿是這一趟最貴的,房間的品質還可接受,不過衛浴就很糟糕了。

晚上就去附近土超買點東西吃,本來想去附近酒吧逛逛,後來作罷。

海牙也有一個迷你紅燈區,只是相當沒誠意的是,不到12點就人去樓空了,小姐包的緊緊的鎖門下班啦!

另外在海牙看到台灣之光,光陽機車,真的國字"光陽"喔!

其他照片請見:http://oleander.pixnet.net/album/set/143383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