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Flensburg,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6.3.09

醫療狀況

真是想不到,我從來沒想過在國外遇到第一個醫療狀況是,外傷。

出來時帶的藥全部都是內服,感冒腸胃過敏,當時我還真想不出來要帶什麼,連ok繃都只帶一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帶了一卷3M....?)

情人節前一個禮拜天在家切肉準備煮麵吃,拿了一把大刀,不過肉片凍住黏太緊,我又一向是個猴急的男人(特別是在吃跟x上...我是說花錢啦),就拿個大刀鑽啊鑽的,結果瞬間肉開了,刀尖也把我的手指給開了。

這就是不遵守用刀守則的下場,刀尖刀鋒方向應該無人無物,童子軍白當了。

那是一個左手食指上深約0.2cm,長約2.5cm的傷口,另外在左手中指側有一個小小但深度不知的穿刺傷。傷口有點外翻還算整齊,不過是橫斷的傷口,血流不止...

幸好葛格算是有練過,當下先給他狂用水沖(幹,生肉耶),先不急著止血,還好那天天氣滿冷的,水龍頭水出來大概也沒幾度,沖到比較沒在噴血時,又看到指腹有個白白的部分,是個刀尖戳進去形成的空穴,因為形狀一模一樣...

先用廚房紙巾包一包之後回到房間成立護理諮詢團,看看是否要去掛急診,討論到後來是等一等,觀察一下情況。

由於沒有適當的包紮物,我也只能一直以廚房紙巾+3M一直狂換,當然一包紮血又噴了...到了晚上德國室友很好心的送給我一大把無菌全尺寸ok繃,原來她是開刀房護士,拿免錢的...不過雖然包起來有好一點,不過還是不能碰水,特別是洗澡的時候。這時台灣帶來的小塑膠袋+3M就派上用場啦!

我打算以高規格來進行傷口護理,所以禮拜一上完課立刻衝去藥房採購,ok繃,生理食鹽水,抗生素藥膏,殺菌液。生理食鹽水我想說不知道會要洗多久,買大罐的好了,1L賣我台幣三百,那時很想說我自己回家泡好了...後來又發現罐子是點滴用的轉接頭,最好有人會在家裡有這種東西啦!後來自己另外在瓶身開一個洞來噴。

不知道是德國的藥好,還是剛好沒割到,還是神經斷光光,殺菌時都沒有什麼感覺,每八個小時換一次藥,沖洗清除殺菌上藥包紮,還滿順暢的哈

之後就是一切照規定來,很幸運的一路上都沒有發生感染,現在變成這樣子大概花了我兩個禮拜:

討厭的是,沾黏的部分頗大,又剛好在指腹的的地方,按東西都會壓到一條,還會痛痛的,幸好我不彈琴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Q_Q要小心啦

阿丸 提到...

不是有叫你帶紫草霜嗎??!!!
切東西還真該小心一點的...
國外醫療很貴的哪!!!
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