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Flensburg,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22.1.09

讓我再來說說德國的壞話

德國風景很美:

德國不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天氣陰暗寒冷,論氣候論物產大概沒一樣比得上附近幾個國家。北德平原冷到連小麥都長不出來,雖然說土地有一半是拿做農業用,可是只有百分之二的人口從事農業,產值只佔GDP不到1%...種不出東西來的地方風景當然是美的有限,所以期待要看到風光明媚的風景,建議去南歐或更西邊一點...

德國建築很美:

德國歷史比起附近幾個地方都要短的多,傳統建築差不多都是某個時期以後的風格,所以宏偉壯觀是一回事,基本上都是長的方方正正的,這也是為什麼Dresden走巴洛克風格就可以唱秋成這樣。要看漂亮老建築還是建議去義大利法國這種走華麗風的比較有得看。

綜合以上兩點,其實反倒是要佩服德國人,能在這個挖不出東西,種不出東西,撈不到東西的環境裡面把場面搞的這麼大,他們知道要是比種田是比不過人家的,所以認真工作,增產報國(德國人口歐洲第二,西歐第一,僅次於俄羅斯),發展科技,比起隔壁那個不長進的敗家子,專門打敗仗,專門騙女人 ...

講到騙女人就要說一下LV:

德國奢侈品產業並不集中也並不發達,不來梅身為德國第二大港,我還沒看過有非亞洲女生背LV、內雙溪外雙溪在路上走,就算是在漢堡,號稱全德國有錢人最多的地方,也不是很常見,跟台灣好像女生成年國家就配一個的盛況相差非常非常多。

歐洲的LV並沒有比較便宜,這玩意一定都是全球定價的,似乎便宜是在退稅,意思是說買完要上飛機才有得退,要叫我帶的,等我要回去再說嘿...

今年已經民國快要一百年了,資本主義興盛,不太會有產地價格這種東西,台灣不是什麼落後地方,有人想買就一定會有人進貨,不至於買不到。除非是那種在這邊是尋常品牌不過在國內很流行的那種,價格才會差很多,那這讓我想起金賓威士忌的故事...媽的這玩意在美國是流浪漢在喝的。

所以要代買的人,都請先問問台灣有沒有,通常價格都比這邊還要便宜的。

講點食物的事情

德國人的觀念跟傳統台灣滿類似的(都以農立國嘛),廚房一定要是熱的,5分鐘之內一定要生產得出熱食,在家宴客節慶聚會,主婦要有殺豬宰羊,弄出整桌菜的能力,女性被要求在家主持中饋,無論城市或鄉村,都是十分普遍的事情,外加小孩12歲之前,當娘基本上的哪都不能去,在台灣這幾年聽女人叫囂慣了,反而覺得在這邊有禮失求諸此的感覺。這不代表德國女權低落,只是用理性、實務高於意識型態的態度來看待而已。不過德國人重視的是整件吃飯的事情,要四盤六碗,照足程序,可是對食物本身的處理就簡單的太多了,可能是物產不豐加上天生死腦筋,更有可能是,他們根本就不太在乎食物這樣東西。

我輩阿宅,就算上網打B睡到自然醒,一天至少也會吃個兩餐,偶爾還會出去吃個吃到飽,順便逛逛夜市,餐餐熱食,再不講究的也會挑店家吃。

在德國哪有什麼,早餐國王中餐平民晚餐乞丐的,那通常是廚房裡有個娘,一天有半天在裡面,照菜單出菜才會有的事情,同時這一家應該是過著爸爸早起看書報,我早起上學校的小學課本生活。德國服務業人口超過百分之六十,意思是說這些人多半是朝九晚五上班的人,早餐跳過的大有人在,午餐晚餐挑一餐正式吃,其他時間通常就是餓了就吃...所以德國超市有非常,非常多的小份量包裝即食食品以及零食,在家餓了就隨便湊點來吃,街上也都是賣單份小吃例如Döner(變種沙威碼),Pizza,潛艇堡,香腸麵包等東西。

台灣對外國熟悉度排名大概是美國=日本>法國>德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兩個太熟悉了,所以優缺點比較清楚,反倒是歐洲的國家,簡直可以想像成天堂...不必如此啦,在這邊不用呆很久,一個禮拜,一些本來看不出來的缺點漸漸都會體會到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我是從你在我無名那邊留言連過來的,
你是誰啊?我不認識你ㄟ...
本文搞笑娛樂的成分居多,請別當真看看笑笑就算了...
大家是因為真的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忙,才沒法幫古姐.
本人比較低調,blog沒有對外宣揚,大多認識的朋友在看,請保密...謝謝!

Leslie Lee 提到...

不要緊張嘿...回在你的Blog那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