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Flensburg,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21.12.08

2007 BKK TH-Day3 曼谷市區

我是採用先殺到終點再往回走的方式,所以先走水路往河的上遊走,步行進市區後在從水路到捷運接駁點。

從旅館到第一個碼頭,途中經過曼谷火車站
泰國是頗仰賴軌道運輸的國家,當然火車站會不小
曼谷車站頗有歐美國家在工業革命時代蓋的車站,以鋼架天棚為主,內有許多月台,外面到月台上是不設管制區的
不過泰國的火車普遍老舊,下次搭搭看好了,聽說至少安全

走出火車站往碼頭方向走,會經過早期的中國城區,泰國人華裔比例不低,而且頗多掌握了經濟實力,所以曼谷發展早期就有所謂的中國城區。
中國城區事實上不熱鬧,安靜的很,多半就是進出口南北大宗的老商家,只是到處都是中泰對照的招牌感覺滿熟悉的
過了中國城區找到船搭,在一個小碼頭下船之後,就開始往泰國的中央行政區晃過去。
這個聽說是警察總部,當時泰國政變完沒多久,所以這一區很多崗哨及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只是都當我不存在就是。
這個好像是舊的國會的樣子,相當歐系的建築。泰國人滿喜歡英國風格的,所以在現代化時期蓋了很多這種建築。
走在舊行政區真的會有像在英國逛街一樣,這一區的路通常又大又沒人(因為都沒商家),純以觀光來說滿有看頭的。

這個應該是動物園,至於動物園為何會有護城河,還有一個拿步槍的阿兵走來走去,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我就在這附近扭到腳了Orz因為人行道跟馬路的差距實在是很大,我又穿懶人鞋,所以一個沒踩穩又中標了...那時天氣已近中午,不過附近又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冷敷,只好咬牙繼續走...

很搞剛的泰國教育部...

泰國是區域重要國家,聯合國在這邊也有不少機構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要蓋的像皇宮不過為啥我覺得很有日本風

不過大門口對面有人在示威抗議,泰國人沒事就喜歡哼兩句,抗議時也不例外。另在這拍到翻譯正妹一枚,請參照前篇

這是泰國的民主紀念碑,取法天使的翅膀,是一位旅居泰國的義大利設計家作品,不過我看起來像第二使徒啊(宅)

走到這邊已經快要掛點了,太陽正中,這在曼谷代表氣溫可以破35度,有太陽的地方很少有生物在移動,連小販都躲到陰影處做生意,然後我的腳卻越來越腫...
泰國人也要給ETS送錢的...

我的目標是考山路,經過這邊差不多也該到了,不過考山路雖然說是路,卻是藏在大馬路Block裡面,還有點難找
這是考山路大門口,曼谷政府把他弄成徒步區,基本上在這個區域裡,老外比老泰要多,老泰就是做生意的跟旅行警察。

被太陽曬了一上午,找家店先來一杯飲料
然後來研究一下到泰國到底該吃什麼。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白天除了飲料或水之外根本無法吃什麼,飯店早餐又很難吃,所以這還是我在泰國第一次吃所謂的泰式咖哩
後來吃完覺得還是好熱,又叫了一瓶虎牌啤酒。wow真是知道我們怕熱的人的心裡,連著保力龍殼一起端上桌,感覺只有冰而已啊,爽!

吃完飯走著走著覺得腳還是不怎麼舒服,何況往手臂上一摸,媽呀居然出現了鹽結晶!嚇得我趕快抱著一瓶水跑進網咖裡散熱休息。身為鄉民當然是到哪裡都要上ptt科科的,不過這裡電腦只有泰文版
所以看看網頁打英文還可以,telnet就沒辦法了...

考山路算是曼谷很舊的區域,繞出來經過一小段老房子就又到河邊了
這河邊不知道在幹啥美食展,反正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SG

沒有留言: